大型591活動 至少70人一個廁位
  設置臨時廁所須讓人東森房屋“找得著”
  晨報訊(記者 王萍) “北馬”日前因廁位不足、引導不明,導致天安門廣場垃圾遍地和選手“尿紅牆”而引發關註。昨天,市市政市容委明文汽車借款規定,要求大型活動要按照50至70人/廁位的標準設置臨時公共廁所,併在明顯位置設置好公廁導向標識,確保廁所能讓人“找得著”。
  市市政管委昨天向相關單位下發了全市大型活動期間環境衛生服務保障工作函,要求主辦單位結合活動規模、參加人數,協調相關部門,合理安排環衛專業隊伍,做好環境衛生服務保障和公廁設置,保證活動場所、道路衛生乾凈,滿足參與人員如廁需求。大型活動主辦單位為環境衛生管理的第一責任人,要負責制定大型活動期間環境衛生和公廁服務保障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房屋出租,指導監督承辦單位落實環境衛生和公廁服務保障責任。 
  承辦單位負責落實大型活動舉辦期間場地和道路沿線環境衛生和公廁服務保障工作。按照相關標準要求,安排專門環境衛生作業人員,設置臨時廁所,配備垃圾桶、果皮箱等環衛設施;建立環境衛生責任制度,落實崗位責任,並加強檢查;對參加大型活動的單位(人員)進行環境衛支票貼現生宣傳和教育。
  同時,在大型活動期間,要保持充足的環衛作業力量。根據活動規模組織環衛保潔隊伍,協調解決環衛作業車輛、公廁,積極主動地開展環衛專業作業。要保持活動場所、道路沿線環境衛生乾凈整潔,做到無瓜果皮核、塑料袋、包裝物等廢棄物,無亂便溺、亂扔垃圾、亂倒污水等行為,無亂丟煙頭、紙屑,無亂吐痰跡、口香糖等現象。
  對於公共廁所的設置,市市政管委要求,要按照每50至70人/廁位的標準設置臨時公共廁所,併在明顯位置設置好公廁導向標識,臨時公廁要有專人負責保潔,定期進行衛生消毒,保持公廁乾凈、整潔、無異味。
  記者瞭解到,市市政管委要求各區縣要建立大型活動登記備案制度,對大型活動主辦單位、承辦單位環境衛生服務保障工作要有要求、有檢查。各級城管執法部門要嚴格按照職能,加強執法檢查,發現問題責令承辦單位整改,對不履行責任,告之後仍不盡責的單位,依據《北京市市容環境衛生條例》給予處罰。
  ■什麼是大型活動?
  大型活動是指租用、借用或者以其他形式臨時占用場所、場地,面向社會公眾舉辦的文藝演出、體育比賽、展覽展銷、招聘會、廟會、燈會、游園會等群體性活動。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gsoxz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