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1日消息(記者朱永)據中國之聲《關鍵字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海南省東方市天安鄉派出所原所長吳春忠扎根基層派出所30年,大公無私,勤奮工作,熱心助人,因積勞成疾患上肝癌不幸去世,被群眾稱為“現代焦裕祿”。14-1-1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吳春忠一直在海南西部偏遠地區工作,三年多前他到天安鄉工作時,這裡治安較差,村民晚上都不敢出遠門。他上任後,挨禮服村排查走訪,摸情況找原因,想辦法出對策,治安狀況大為好轉。
  東方市長灘島公安局政委潘秋光:三年的時間,轄區的刑事案件下降35%,治安案件下降60%。
  201住商0年底,吳春忠被查出患有肝硬化,但正值全國大規模“清網行動”開始,他帶病工作。天安派出所民警陳雲正回憶,吳春忠經常流鼻血、肚子脹、吃不下去飯:
  陳雲正:去廣州中山接襯衫一個逃犯、網上逃犯,在回來回到海口的時候整個人都發青,在海口找了一個小診所弔針。
  吳春忠家庭貧困,妻子下崗,大兒子智障,全家五口人擠在16平米的房子里。可在肝癌晚期住院期間,他從沒向單位開過口。
  潘秋光:他一直堅持說沒有問題,他自己會想辦法解決。但是到後來費用花大以後欠了一屁股債,甚至要把房子賣掉。
  雖說家庭貧困,但他卻熱心幫助別人。在天安打工的重慶籍殘疾人劉太平回憶說,吳春忠給他介紹對象、幫助成家,還幫他搞了一個果蔬小賣店:
  劉太平:現在賣蔬菜一個月能賺1000多元。  (原標題:現代焦裕祿——記海南東方天安鄉派出所原所長吳春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gsoxz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