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鮮的大樓一棟棟拔地而起,“但很多只重外表,不重綠色的內核,這膠原蛋白樣20年內大多房子就得改造或者拆了重建。”
  省人大代表、中天集團董事長化療飲食禁忌樓永良,是建築行業大佬,他在這次兩會上帶來了一份關於綠色建築的建議。
  什麼是綠色建築?樓永良說,綠色建築是指在建築的壽命周期內,最大限度地節約資源,比如節能、節地、節水、節材、保G2000護環境和減少污染。
  樓永良覺得浙江對綠色建築的重視還不租辦公室夠,“浙江省截止2013年年底,獲得綠色建築運營二星標準的只有2個,三星的1個都沒有。”
  樓代表說,綠色建造有3個特點:鋼結構、精裝修預防癌症的方法、構件裝配式施工。推行精裝修就是綠色的一種方式,這樣不會產生材料的浪費、擾民的灰塵。但在浙江,精裝修的概念顯然沒有普及。
  而在省外,這樣的綠色建築方式得到了熱捧,“像萬科這個全國最大的住宅供應商,95%的房子都是精裝修;在沈陽,二環以內出讓的地塊,必須使用新的綠色建造方式。”
  在樓永良看來,重視綠色建築,對霧霾也有所緩解,“在項目施工的時候,有助於減少粉塵和PM2.5。”本報記者 張苗
  (原標題:不重視綠色建築20年內,多數房子要改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gsoxz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