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4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華埠的“貴族化”(Gentrification) 近年來成為華裔社區越來越尖銳的問題。美國華人博物館22日邀請來自多個社區組織的代表匯聚一堂,就該議題和華埠的變遷進行討論。
  討論期間,華埠住客協會主任陳立熙(Jason Chan)表示,無論是公民還是新移民,凡是居住在華埠社區的人,都對社區的發展有發言權。但如今越來越多的人不得不拿出超過自己收入的50%以上來支付房租,換言之,他們的大部分收入都給了房東,這嚴重阻礙了他們個人的發展和社區的成長。陳立熙認為,許多吠對自己的權利也並不知曉,比如房東每三年必須為既有吠粉刷一次房間,許多人對自己的房子是否受房租穩定法管控也不清楚,其實上網或打個電話就可以弄明白。
  從事社區歷史保護工作的Kerri Culhane表示,自從1965年的移民改革之後,紐約的唐人街得到迅速和大規模的擴充,範圍由當初的勿街和茂百利街一帶延伸到今天的範圍,這裡記載在華人的發展歷史。社區的未來規劃和開發必須以過去的發展歷史為基礎,這樣才能使得各方面都獲得最好的協調。
  出席當天討論的嘉賓還包括社區藝術家Tomie Arai,韓裔社區人士Shelma Jun,租客權益人士Debbie Leung,以及論壇主持人Audrea Lim等。(管黎明)  (原標題:美華埠“貴族化”問題凸顯 華人博物館邀代表研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gsoxz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