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4月16日報道,為鎮壓親俄示威者,烏克蘭代理政府對東部頓涅茨克州採取了軍事行動。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這一行動“把整個國家推向了內戰的邊緣”。
  據報道,16日,烏克蘭代理政府發出解除武裝的最後通牒時限已過,代理政府為鎮壓親俄武裝力量而發起了軍事行動。在於武裝力量交火之後,烏軍隊奪回了東部頓涅茨克州機場。烏克蘭代理總統亞歷山大•圖爾奇諾夫表示,此次軍事行動的目的是“粉碎任何分裂烏克蘭的企圖”。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警告稱,烏克蘭選擇了暴力途徑,並表示“烏克蘭正處於內戰爆發的邊緣”。總統普京也對此次軍事行動表示擔憂,並稱烏克蘭代理政府的行為“違反憲法”。俄羅斯已表明將保留干預權,以保護烏東部俄羅斯族人的權力。烏克蘭的緊張局勢也引起了歐盟和北約的擔憂。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呼籲,俄羅斯不要使局勢惡化,應將軍隊撤離烏克蘭邊境,並保證不支持親俄抗議者。他還表示,北約不討論對烏克蘭局勢進行軍事回應,希望通過政治和外交解決。
  報道稱,親俄武裝力量已占領了烏東部10個城市的政府大樓。代理總統亞歷山大•圖爾奇諾夫表示,已在該地區展開“反恐行動”。  (原標題:俄警告烏克蘭武力鎮壓東部示威致國家瀕臨內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gsoxz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