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繼續追
  羊城晚報訊 記者張林、通訊員羅建輝攝影報道:“身體患了癌症還不是最可怕的,心理患了‘恐癌症’才是最可怕的。”單親“癌症媽媽”夏玉霞對羅鳳仙說。她們,同樣身患晚期癌症,同樣堅強樂觀,在廣州友好醫院得到免費治療。
  夏玉霞看到羊城晚報的報道《癌症折磨鳳仙花 誰人願意幫助她?》(詳見5月8日A11版)後,昨天在護士長的陪同下,來到隔壁樓的腫瘤科探望正在病房卧床休息的羅鳳仙。
  夏玉霞鼓勵鳳仙勇敢面對癌魔。她告訴鳳仙,2011年她在江蘇盱眙生孩子時被髮現患上癌症,而且被診斷為非原發性癌症,情況已經非常嚴重,當即做了癌組織切除手術。2013年10月,由於病情進一步惡化,夏玉霞在被送往廣州某醫院搶救時,被判定活不過三個月,廣州友好醫院把她從佛山南海一處出租屋接到臨終關懷科病房,向她提供免費病房、治療、膳食。今年3月13日,又經過一次廣東武警總醫院手術治療後,夏玉霞的病情得到了進一步控制,目前精神狀態良好。
  羅鳳仙靜靜地聽完夏玉霞的抗癌經歷,深受感動。夏玉霞微笑著對鳳仙說:“我非常期待下一步的治療,我堅信能夠見證奇跡。你也一定能創造奇跡。”鳳仙說:“為了爸爸、媽媽,為了弟弟,我會堅強面對病痛,積極配合醫院的治療。我要像夏阿姨一樣,開開心心地過好每一天。”她倆一見如故,在鏡頭前留下了非常美好的一剎那(見上圖)。
  友好醫院透析中心的安主任告訴記者,羅鳳仙因腎衰竭,需長期進行透析,要通過排毒延長生命。
  (原標題:“你也一定能創造奇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gsoxz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