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3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今日表示,由安理會將敘利亞局勢提交國際刑事法院,只能使形勢更加複雜化,問題更難解決,最終遭受苦難的還是敘利亞人民和地區國家。
  5月22日,安理會就法國等提出的關於將敘利亞局勢提交國際刑事法院問題決議草案進行表決。決議草案未獲通過。
  洪磊指出,聯合國安理會表決了關於將敘利亞局勢提交國際刑事法院問題決議草案。中方投了反對票。對安理會將一國國內局勢提交國際刑事法院,中國一貫持保留態度。
  洪磊表示,在敘利亞問題上,國際社會當前要做的是,堅持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的大方向,繼續推動停火止暴,緩解人道主義局勢,特別是通過日內瓦談判進程,讓敘利亞雙方走一條符合自身國情、兼顧各方利益的“中間道路”。由安理會將敘利亞局勢提交國際刑事法院,只能使形勢更加複雜化,問題更難解決,最終遭受苦難的還是敘利亞人民和地區國家。
  基於上述立場,中國只能對這一決議草案投反對票。中方高度重視有關各方、特別是地區國家在敘利亞問題上的合理關切。我們願同各方一道,繼續為實現敘利亞問題的妥善解決積極努力。  (原標題:外交部:將敘局勢提交國際法院只能使形勢複雜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gsoxz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