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公佈了《廣州市優化調整停車場差別化收費方案》,不到一天時間,惹來市民街坊爭相吐槽,“超越北京上海,國內最貴的停車收費,收費標準貴到‘飛起’沒道理!”價格是漲了,交通狀況能改善嗎?治堵就有成效嗎?
  “堪稱廣州史上最貴停車收費方案,停一年車,1輛奇瑞QQ就沒了!”街坊吐槽。
  “乾脆把車賣了吧!賣車的錢都不夠給一年的停車費”。
  更有車主建議:“大家都別開車了,把車停在路邊被交警抄牌罰錢都比你停一天的停車費便宜!”
  上班族出來曬賬單——“16元1小時,8小時就是128元,一個月22天就近3000元,還不算小區停車費,我們平均薪資才五六千,賺的錢不夠車位費!”
  有市民對漲價方案的治堵目的表示質疑:“治堵?北京比廣州堵十倍,停車費比廣州便宜,也沒見人家怎麼樣,升停車費就是讓開車出去的都把車開路上,沒事別停是吧?”
  與外國對比一下,街坊更無奈:“東京停車貴,但是人家東京的公共交通體系完善,覆蓋少盲點,廣州這麼大,很多地方都沒地鐵沒公交沒接駁線,公共交通體系不完善,但停車費暴漲,買得起車開不起車,這要民眾怎麼辦?”
  廣州停車協會會長潘國璠表示:“北京、上海的停車費是15元/小時,我們現在是16元/小時,相差不遠。按照其他城市的經驗,應該會減少10%左右的汽車流量。”
  但市政協委員韓志鵬則認為:“政策推行的初期會有一定效果,但長期難說。要真正治堵,必須階梯收費,才能鼓勵車主快停快走,而且完善廣州市的公共交通系統才是關鍵。”
  韓志鵬笑言:“建議想買車的白領階層還是三思而後行吧,自己的工資收入還不知道能不能給得起每月的停車費。”
  羊城晚報記者 許琛
  實習生 胡文琦
  許琛、胡文琦  (原標題:一年停車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gsoxz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