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瑞麗7月14日電(記者 吳華麗)記者14日從雲南德宏州政府獲悉,該州擬出台《德宏州農業莊園建設管理辦法》,並確定了21個擬重點打造的農業莊園建設項目,進一步推進德宏以農業莊園建設為重點的莊園經濟發展。
  據瞭解,2013年德宏州共有43家單位參與農業莊園建設,經全州實地調研後,確定了21個擬重點打造的農業莊園建設項目。同時,德宏還將在優質稻米、咖啡、堅果、檸檬、石斛等優勢產業中,選擇10個基礎好、條件優、有規模的農業莊園為首批州級農業莊園創建單位,在下步工作中予以重點扶持建設。
  為促進全州莊園經濟發展,德宏正努力爭取省級立項扶持,目前芒市後谷咖啡莊園、盈江迪思堅果莊園、瑞麗紅瑞檸檬莊園被確定為省級農業莊園,已獲省政府800萬元項目建設經費扶持。
  另悉,在引導企業發展莊園經濟方面,德宏提出了農業莊園建設“六有、五化、四齣、三增、二引、一帶”的方針,引導企業發展莊園經濟,力爭打造基礎好、條件優、有規模、上層次的精品莊園。(完)  (原標題:雲南德宏擬重點打造21個農業莊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gsoxz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