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蔬菜樣本檢測合格率為99.94%
  本報順德訊 (記者陳緒厚、胡迪)毒豆芽事件一經曝光,在順德本地已引起巨大反響,不少市民指責小販們為掙錢“不擇手段”的同時,也追問為何這麼多毒豆芽流入市場竟無人發現,無人監管?昨日上午,記者走訪多個菜市場及超市,發現市場均無豆芽出售,而檔主們大多表示,前幾天已有部門介入調查,表示“豆芽有毒”,“不能再賣了”。
  而針對此事,順德區市場安全監管局回應記者稱,蔬菜主要監測其農藥殘留是否超標。相關數據顯示,今年1~5月,順德全區流通領域共對530872份蔬菜樣本進行檢測,其合格率為99.94%。
  如此大批量的毒豆芽流入市場,也讓不少市民對其監管體系產生質疑。順德區市場安全監管局回應稱,和豆芽相關的具體數據暫時無法知曉,“檢測都是快速檢測,主要檢測農藥殘留是否超標”。
  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從市場準入和餐飲經營單位監管兩方面入手,防止不合格豆芽流向市民餐桌。  (原標題:順德 市場已多日無豆芽出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gsoxz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