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大學生傳媒節閉幕式晚會節目精彩紛呈
  7月19日,由上海市學位委員會主辦、上海交通大學人文藝術研究院遠東書院、研究生院共同承辦的上海市暑期學校——第五屆“中國傳媒領袖大講堂”圓滿落下帷幕。19日下午,第二屆中國大學生傳媒節閉幕式晚會暨“中國傳媒領袖大講堂”五周歲生日慶典在上海交通大學閔行校區陳瑞球樓報告廳順利開展。來自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香港浸會大學等海內外160多所高校、11個民族的350餘名傳媒學子齊聚一堂、依依惜別,在晚會上用各種形式的節目表達了對大講堂的感激和不舍。
  此次閉幕式晚會分為五個主題,分別為最後一課、生日慶典、魔都朋友、惜別珍重和揚帆起航,納入了各種形式的節目樣式,輕鬆活潑、情深意重。所有節目均有大講堂學員精心彩排、演繹,展現了當代傳媒學子的才華和激情。他們在這裡播種希望,見證成長,種下了一個難忘的回憶。
  壯族女孩自彈自唱,用歌聲詮釋堅強
  晚會的第一個重頭節目為歌曲串燒“我們的歌”,其中第一個出場的是廣西壯族女孩唐藝尹。臺上的她抱著一把吉他自彈自唱,個性十足,一首《倔強》哼唱輕盈,卻唱進了每個人的心裡。臺下的觀眾不由自主的一齊跟著節奏鼓起了拍子,與臺上相互呼應,整個畫面和諧溫馨。
  隨後,張妍走上臺,與唐藝尹一起器樂彈唱。她們選了一首《小手拉大手》,其中“小手”寓意著中國傳媒領袖大講堂學員的手,“大手”寓意著這個大講堂,希望傳媒學子可以越走越遠、越走越廣闊。彈唱結束,臺下傳來陣陣掌聲。
  周蕙曉婉和程媛媛是兩位從香港浸會大學遠道而來的學員,這對姐妹花接著以一曲粵語歌曲《戀愛大過天》閃亮登場。伴著歌聲,她們也展示了自己精心製做的PPT小短片,每一張畫面都溫馨而美好。其中PPT內容分為兩大板塊,第一部分為“我們在香港”,介紹了她們在香港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第二部分為“我們在交大”,展示了她們在這15天中學習和生活的點點滴滴。畫面中每一個細節都深入人心,例如學員們熟悉的二食堂、荷花盛放的荷塘美景、和藹可親的謝耘耕老師、來自天南海北的朋友等等,展現了他們是如何追夢、如何為了同一個夢想而相聚大講堂。她們說要秉持傳媒夢想,並邀請大家到香港玩。
  相聲脫口秀彰顯傳媒學子四溢才華
  晚會上,單人脫口秀和雙人相聲節目倍受關註。其中來著南京財財經大學新聞學院的韓文鋆以一段精彩的單人脫口秀贏得陣陣喝彩。他以“身在講堂”為主題,演繹了一段“90後校園脫口秀——小韓說事”,巧妙地將大講堂的各種細節聯繫到一起構成了一個精彩的節目。脫稿的形式、原創的內容和幽默搞笑的演繹使得傳媒學子的才氣盡情彰顯。
  陳茜茜和趙沁筠兩位女生也不甘示弱,聯合帶來了一段精彩的相聲。這兩位同學也早已“名氣大作”,其中陳茜茜在大講堂的開幕式上就以其放得開的表演博得眾人認可,而趙沁筠則是大講堂期間跑來跑去的“話題妹”。兩人一捧一逗,為大講堂帶來了諸多歡樂和喝彩。
  此外,由學員表演模仿雪姨的舞臺劇也為晚會添色不少。學員誇張大膽的表演,將“雪姨”模仿的深入人心,既歡樂又張揚。
  學員PPT彙報情深意切
  “PPT彙報環節”是本次晚會的一大亮點,它是從眾多學員的結課總結中選出幾篇優秀的彙報,讓學員在舞臺上抒發自己對大講堂的情感。來自西南大學的因跳“小蘋果”一炮而紅的張家文、來自江西師範大學的楊涵辰、來自中國傳媒大學的楊賓和來自蚌埠學院的尹伊依次講述了自己的PPT,表達了在大講堂之中的感動、感謝和感恩,獻上了自己對大講堂的“深情獨白”。
  這個環節壓軸的節目是譚凌宇帶來的歌曲《我真的還想再學十五天》。它由學員自行填詞,借用了“我真的還想再活五百年”的曲調,譜寫了一曲對大講堂的贊歌,現場氣氛空前熱烈,贏得了觀眾的熱烈掌聲。
  模特走秀盡顯學員氣場
  在“生日慶典”主題之下,由三十餘位傳媒學子獻上了一段精彩紛呈的模特走秀。伴隨著動感的音樂,三十餘位學員男女穿插著閃亮登場,強大氣場讓現場沸騰。他們走到觀眾席周圍,展示了當代傳媒學子的靚麗風采,將整場晚會拉到了高潮。
  眾傳媒學子精心籌備的大講堂閉幕式晚會,不僅彰顯了當代傳媒學子的風采,更代表了一份對大講堂的感激和熱愛。在大講堂五周年之際,這是一份最純真的禮物。它在每個人的心裡都留下了一份感動和震撼,傳媒學子會帶著這份回憶和牽掛越走越遠、越走越開闊。(王倩)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gsoxz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