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王娜 實習生 張晗彧)美術學習有絕招,你想要知道其中暗藏的“法寶”嗎?8月31日,美術專家劉曉軍將坐鎮長沙晚報“山楓藝谷2015年高考藝術類名師大講堂”,將親身傳授“藝考絕招”,為考生指點迷津。如果你想得到美術大師的“真傳”,歡迎撥打本報熱線96333索票參加這場專為本報讀者舉辦的專家公益講座。
  “心記不如墨記,隨時記錄學習心得筆記,是美術學習的一大法寶。”劉曉軍強調,每張畫後必要總結,每個學習階段後必要整體整理升華,養成這個習慣,你就一定會在學習中不斷進步。“心得筆記”絕不是“教學內容筆記”,而是要帶著理念去指導實踐,帶著實踐感受去記錄學習心得,這才是快速提升的正道。“學習畫畫肯定要下笨工夫,但也肯定是有巧工夫的。學會讀畫就是一門讓你事半功倍的巧工夫。”劉曉軍介紹,一般來說大家比較註重動手、動腦的對象寫生學習,卻容易忽視動腦不動手的作品讀畫學習,但其實優秀美術作品是值得大家反覆品讀的寶貴學習資源。他認為,真正會學畫的人,無不直接從大師們的畫作中獲得自己繪製所需要的技巧表達與理念支撐。在仔細研讀之後,還要及時跟進臨摹,讓自己覺得一幅作品每個變化都有自己的感受,感覺簡直就是自己畫的才好。“從讀畫中獲得新的造型經驗、技巧,從讀畫中強化基本的造型理論、心法,這是一項固本培元的工作,是美術複習階段的‘內家功法’。”
  劉曉軍還指出,家長、學生與其千方百計地在考前去打聽某個院校的命題,還不如安心在學習中嘗試站在命題者的角度,多一些畫面命題的考慮。這樣在應試中就容易靈活轉化題型的主體內容,為我所用,迅速轉化成平時熟悉的畫面,也就有了更多精力放在命題中“畫眼”的巧妙體現上,這樣應考心態也會輕鬆,成功的概率自然就大了。還有更多的高考複習絕招,劉曉軍將會在講座上大方傳授。  (原標題:學會讀畫,苦練“內家功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gsoxz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