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2014中國兩會)“三農”問題依然是兩會焦點話題ARMANI 中國著力應對新挑戰
  國際在線報道:據新華社電,“手中有糧,心中不慌。”幾千年的農業社會熏陶,讓中國人對土地、對糧食的執著根深蒂固。對於擁有超過13億人口的當代中國而言,解決好吃飯問題更是治國理政的頭等大事。2威剛外接硬碟014年是中國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改革需要穩定的社會基礎,必須確保糧食不出問題。因此,農業、農村和農民“三農”問題,是即將於3月初召開的全國兩會的焦點話題。
  中國糧食產量已經歷了景觀設計“十年增”,在嚴峻的資源環境制約下,未來糧食持續增產空間有限。如今,近9億中國農民中約有2.6億已經離開土地,選擇在城市謀生。“誰來種地”成為一個大問題。“老人農業”正困擾中國農業發展:農村青壯年農民急劇減少,僅有7.7%的新生代農民工願意留村或回村務農。
  雖然中國糧食產量和農民收入持續增長。但與改革開放之初相比,中國城鄉二元結構沒有根本改變,城鄉發展差距不斷拉大的趨勢沒有根本扭轉。與此同時,城鎮化將不可避免地占ssd固態硬碟用大量農田,中國18億畝耕地紅線的堅守難度會越來越大。要解決好“三農”問題,根本在於深化改革,加快農業現代化。
  中國對“三農”問題一貫高度重視,中共中央、國務院已連續11年把每年一號文件鎖定在指導農村改革和發展上。中國正努力逐步消除政治、經濟、社會等方支票借款面的城鄉差別,從取消農業稅到推廣多種惠農補貼,從實行農村合作醫療到城鄉按相同人口比例選舉人大代表,再到最新的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中國通過賦予農民更多權利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
  經過30多年改革開放,已穩居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有實力拿出更多財政資金向農村、農業重點傾斜。去年,中央財政預算安排的“三農”支出已超過1.3萬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gsoxz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