覽資訊
  昨日,成都商報記者從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瞭解到,省食安辦發佈了《四川省農村自辦群體性宴席食品安全管理辦法》,規定從今年8月10日起,凡在四川省範圍內舉辦的農村“壩壩宴”,一次性就餐人數100人以上者,舉辦者、承辦者應“雙備案”,並簽訂食品安全承諾書和食品安全責任協議。
  《辦法》中提到的農村自辦宴席分為舉辦者自己加工製作食品、應舉辦者要求由專業加工服務者上門加工製作食品等形式,如“壩壩宴一條龍”“家宴服務隊”、鄉村廚師等。具體來說,一次性就餐100人以上的農村自辦宴席舉辦者應當在宴席舉辦前2日(喪事家宴及時報備),向鄉鎮政府(街道辦事處)報告並填寫《農村自辦群體性宴席備案表》。應舉辦者要求,由專業加工服務者上門加工製作的農村自辦宴席,要實行雙備案,舉辦者、受聘的專業加工服務者應當在宴席舉辦前2日(喪事家宴及時報備)分別向鄉鎮政府(街道辦事處)備案。
  成都商報記者 祝迅  (原標題:“壩壩宴”就餐者過百8月10日起需備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gsoxz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